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表弟导演"碰瓷"劫案抢走表哥女儿2-7万元救命钱

表弟导演"碰瓷"劫案抢走表哥女儿2-7万元救命钱

发布时间: 2014-12-18 14:41:56 来源: 作者:
吴富学为女儿准备的2万元医疗费,被表弟刘强设局全部骗走。云岩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过两周的连续作战,日前成功将合谋实施抢劫的刘强等4人抓获,并追回部分赃款。

表弟导演"碰瓷"劫案抢走表哥女儿2.7万元救命钱
刘二等3人得手后往市北路方向逃窜


吴富学为女儿准备的2万元医疗费,被表弟刘强设局全部骗走。云岩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经过两周的连续作战,日前成功将合谋实施抢劫的刘强等4人抓获,并追回部分赃款。

表弟陪同送女儿进城看病

11月27日中午,一名40多岁的男子来到北京路派出所报案,称女儿的救命钱被人抢走了,而女儿躺在医院正等着这笔钱做手术。

中年男子叫吴富学,45岁,安顺市西秀区宁谷镇人。吴富学说,今年11岁的女儿肚子里面长了个肿块,疑似患上了淋巴瘤,前往贵医附院进一步确诊和手术。

近两年,吴富学一直在青海打工。得知女儿患病后,他拿着辛苦攒下的万余元工钱,又找亲朋好友借了一万多元,总算勉强凑够了医疗费。但他从没来过贵阳,便叫上32岁的表弟刘强(化名)陪同。

在表弟的引领下,女儿很快住进了贵医附院。11月26日,医院工作人员通知他准备好手术费用。虽然身上还有3000元,但肯定不够手术费用。当天下午,吴富学和表弟一起将银行卡上的24000元钱全部取了出来,放在随身携带的一个提包里,打算第二天交到医院。谁知道,当晚9点左右,这27000元便被三名陌生男子抢走了。

3男子持刀抢走27000元

当晚9点左右,刘强提醒吴富学,到去医院化验科取女儿穿刺的化验报告单了。由于不认识路,吴富学只能跟着表弟刘强,但没想到,表弟把他带着走出贵医附院,来到了省政协旁边的长安医院附近。突然,迎面走来一名年轻男子,撞了吴富学一下,手中的塑料袋掉落地面,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

“你把我的药撞破了,至少得赔我400元。”男子捡起塑料袋,指着口袋内破碎的一瓶药水,要吴富学赔偿。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吴富学顿时傻了眼。一旁的刘强却以要抓紧时间拿化验报告单为由快速离开了,将吴富学独自一人留在了路旁。此时,后方又走过来两名陌生男子,强行将他往路旁的小树林里面拖。吴富学准备呼救,眼角上挨了重重一拳。之前还在索赔的男子则掏出一把匕首,抵在了他的腰部。

“再动就捅死你!”持刀男子威胁道。见其不再反抗后,三人将吴富学拖入路旁的小树林,拿出准备好的封口胶带等物,捆住了他的手脚,并封住了嘴巴。三人先是摸出了他藏在内衣口袋的3000元,随后抢过装有24000元现金的提包,快速逃离了现场。

几分钟后,吴富学挣脱了封口胶带,回到路旁人行道上。此时,表弟刘强正好回来,得知表哥被抢后,并未帮忙报警,而是向表哥要了10元零钱,搭乘一辆摩托车,朝三名抢匪逃跑的市北路方向追去。几分钟后,并未追到抢匪的刘强折返回来,带着余悸未了的吴富学返回了医院。

第二天上午,病房的医护人员和病友得知吴富学被抢劫一事后,建议他报案。

劫案原是表弟一手导演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三名男子在抢劫时,好像事先知道吴富学现金放在哪儿一样,并未逐个衣袋的搜查,而是直奔“主题”,将手伸向了他放有3000元现金的内衣口袋和提包,得手后快速逃离。更奇怪的是,并不糊涂的刘强怎么会认错路,带着吴富学跑到省政协旁边的长安医院?

办案民警随后拨打了刘强的手机,但刘强因“临时有事”返回了安顺,恳求民警尽快破案,抓到劫匪,追回表侄女的救命钱。奇怪的是,几分钟后,当民警再次联系刘强时,他手机已关机。经进一步调查发现,32岁的刘强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

民警以刘强为突破口,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案发前不久,刘强曾跟3名年轻男子在贵医附院的沙河桥附近碰过头。经比对,跟刘强碰头的三名男子就是持刀抢劫吴富学的三名疑犯。

12月9日,办案民警赶赴安顺,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刘强等4人抓获,追回赃款4000余元。

面对审讯,刘强等人对合谋抢劫吴富学一事供认不讳。据四人交代,案发当天下午,刘强见表哥从银行取出24000元手术费后,起了贪念。当天下午,刘强悄悄联系了安顺人刘二(化名)以及小海、小杰来到贵阳。四人商议后决定,由小海扮演“碰瓷男”,刘强找借口将表哥带出医院,先以“碰瓷”为由,将表哥吓住。待刘强借故离开后,再持刀实施抢劫。

抢劫得手逃离后,刘强又向表哥要了10元零钱打“摩的”前往事先约好的碰头点,商议分赃事宜。第二天一早,刘强便返回到了安顺,找到刘二等人,将所得的27000元进行了均分。本来以为自己导演的这场戏天衣无缝,却没能瞒过办案民警。

目前,刘强等4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热心市民捐款3万余元

案子破了,也追回了部分赃款,可女儿的手术费却让吴富学发了愁。昨日下午,吴富学告诉记者,医护人员、同病房的病友还有热心的市民们,得知女儿医疗费被抢后,纷纷来到女儿病房,总共为女儿捐款3万多元。上周五,女儿已经成功地进行了手术。后经医院对术中切除物进行化验得知,女儿患的并不是淋巴瘤,而是淋巴结核,经手术切除后已无大碍,马上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对于自己被抢劫一事,吴富学称自己万万没想到,是表弟刘强找人设的局。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