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深圳一科技公司离职员工砍死老板后跳楼身亡

深圳一科技公司离职员工砍死老板后跳楼身亡

发布时间: 2014-12-31 10:08:43 来源: 作者:
疑因劳资纠纷处理不成,南山一家科技公司一名前员工挥刀砍向公司老板和同事,造成老板不治身亡,包括老板娘在内的四名员工受伤。事发后砍人者从7楼公司窗户坠下身亡。而该公司其他员工则称此人已离职一年,不认可劳资纠纷一说。 上门处理劳资纠纷发生口角后动刀 一则离
疑因劳资纠纷处理不成,南山一家科技公司一名前员工挥刀砍向公司老板和同事,造成老板不治身亡,包括老板娘在内的四名员工受伤。事发后砍人者从7楼公司窗户坠下身亡。而该公司其他员工则称此人已离职一年,不认可劳资纠纷一说。

上门处理劳资纠纷发生口角后动刀

一则离职员工砍死老板的消息昨日下午在深圳互联网圈子不胫而走。深圳南山警方证实,高新所辖区内一科技公司前员工范某君因劳资纠纷用匕首砍伤同事,造成老板王某波死亡、四名同事受伤。

昨日中午12时许,南山区高新派出所接报称:科苑南路航空航天科技大厦有人被砍伤。接报后,高新所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警方了解,嫌疑人范某军(男,26岁)系深圳市某科技公司的前员工,30日中午12时10分,范某军到公司处理劳资纠纷,与人事主管张某清发生口角后,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先后将老板王某波、张某清及过来劝架的三名员工砍伤。

南都记者于昨日下午4时左右到达现场,不少大厦内员工下班途中对此事议论纷纷。据一名在大厦工作的员工介绍,该跳楼事件发生于中午时分,约1点左右他们正下去准备吃饭,他只是听到周围的人说起此事,当时现场已被警方清理完毕,据其介绍在科技园一带有不少警察巡逻,对此事的处理过程非常迅速。

记者随后向周围店铺人员及该栋物业保安求证此事,一老板表示听说过,但具体情况不了解,物业保安表示未听说过此事。

涉事公司位于一栋写字楼的一间房子里,整体规模不大。该办公室外公共走廊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办公室内无人,并且大门紧闭,办公室内地板残留的斑斑血迹依稀可见。警方透露公司老板王某波经送南山人民医院诊治抢救无效死亡,其余四人无生命危险。

涉事公司为小型科技企业

据涉事公司附近公司另一员工介绍,事发后砍人者从7楼公司窗户坠下,坠到院内草丛中,脑浆迸裂当场死亡。警方随后封锁了现场,并将该公司附近通道封锁,事发后该公司受伤员工被扶出,疑似腹部受伤,“血流了一路”,根据该员工提供的照片显示,走廊中存在大量血迹,随后被清理掉。

涉事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计算机辅助工程为主业,以工程仿真软件开发为核心,集CA E(计算机辅助工程)咨询、CA E培训、软件研发与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记者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到,该公司于2007年成立,办公地址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南十路6号深圳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大厦,注册资金500万元。

一名附近公司员工介绍,这栋写字楼内大大小小有数十家小型公司,每个小公司占据一个办公室,记者走访发现该栋楼内几乎都为小型科技企业,事发公司就是一个做软件销售的公司。

南山警方亦向记者证实,事发后嫌疑人范某军跳楼自杀身亡。事件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起因

公司其他员工否认“劳资纠纷激化矛盾”

在南山人民医院,南都记者见到了事件中的一名伤者,一旁陪伴的公司员工向记者证实,她正是公司老板王某波的妻子。她躺在医院留观室的病床上,头部受伤裹着纱布。南山医院相关负责人证实,其他四名伤者伤情均比较平稳。

此事在深圳互联网圈子中广为流传,朋友圈里和微博上流传着不少消息,一度有传是程序员杀死了产品经理。南山警方向南都记者证实,被砍伤致死的王某波是公司老板,砍人跳楼的范某君是该公司的一名销售,疑因销售提成问题找到公司,处理不成发生口角后动手砍人。

听说警方通报事件因范某军和公司的劳资纠纷引起,医院的公司员工表示不认同:“他已经离职一年了,来公司闹事的。”知情人士对南都记者证实,该公司受伤的人事主管张某清正是公司老板王某波的妻子。在医院病床上张某清的情绪较为激动,对事件具体情况不愿意多说。

涉事公司附近公司一名员工则表示,事件系一名前员工因为劳资纠纷问题与该公司老板及老板娘发生口角,该员工之前就与公司积怨很深,随后该员工捅伤该公司数名员工,具体伤亡情况并不清楚。据介绍,该公司于事发后不久便关门了。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