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甜蜜婚姻一度容不下“第三者”

甜蜜婚姻一度容不下“第三者”

发布时间: 2015-01-03 23:53:45 来源: 作者:
生宝宝、不生宝宝、生宝宝如果一支玫瑰的花瓣摘完了,可以得出一个答案,那么他们也许不用这么烦恼。结婚,不是两个人的结合,而是两个家庭的联合,生宝宝也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 或许,小嘴一撅,我们站在潮流的前线,想做丁克一族,与父母斗;或许,上天
生宝宝、不生宝宝、生宝宝……如果一支玫瑰的花瓣摘完了,可以得出一个答案,那么他们也许不用这么烦恼。结婚,不是两个人的结合,而是两个家庭的联合,生宝宝也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的事。

或许,小嘴一撅,我们站在潮流的前线,想做丁克一族,与父母斗;或许,上天还未赐一个合适的宝宝给自己,则与自己斗,与天斗。他们在进行一场生宝宝的“战争”,有的结束了,有的还在继续,有的则还未开始。

“老公,你可爱我?”“我爱你个屁,太阳这么老高了,还在赖床!”早晨的太阳洒满了窗台,躺在床上的葛玲和正撅着屁股擦地板的丈夫张大海,一人一句地聊着“爱”的话题。

因为爱得浓,葛玲和张大海曾打定主意要做“丁克”,过一辈子幸福的二人世界。婚后第9年,同样因为爱得浓,张大海和葛玲放弃“丁克”,生下了宝贝妮妮。回想过往,41岁的葛玲感慨,“当初不想生,现在妮妮到外地求学后,我想她都得抑郁症了,又后悔没生二宝了。”

有缘邂逅两人上同一所学校

将时光往前拨到23年前,1992年的一天。

“哐当……哐当……”老旧的绿皮车缓慢行驶中,均匀地发出这种声音,一节车厢里,末端的位置上,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相对坐着。

男孩是张大海,戴着耳麦在听随身听,眼睛却不时地瞄向对面的女孩。女孩就是葛玲,从淮南上车准备到合肥学习美发手艺。至于为何想学这门手艺,葛玲说自己从小就爱摸别人的头发,给别人梳理电视上古装剧里各种各样的发型。

下了火车后,葛玲和张大海巧合地都上了10路公交车,又在同一个站台下车,进了同一所学校。在二楼的报到处,葛玲在交报名费,而张大海则是来签到销假。“同学,欢迎你来我们学校学习。”这是张大海第一次跟葛玲说话。

“那时学费是120元,一共学40天,课程结束后,他还写信到我老家了。”葛玲说,一来二往,他和张大海就在搞对象了。这一年,葛玲19岁。

由于父母重男轻女,葛玲要承担家中很多家务活。“家里所有衣服都是我洗,卫生我打扫,饭菜都是我做,一天到晚都得干活。我嫁给我老公,真是脱离苦海了。”1992年底,葛玲与母亲闹翻,执意嫁给了张大海。“我都结婚了,我妈还骗亲戚说我在合肥上学呢。”葛玲一脸幸福地看着张大海。

二人世界,容不下“第三者”

张大海家在长丰农村,在家排行老七,也是在苦水中泡大的孩子,很早就自己出门谋生活。自从和葛玲在一起后,他把好吃的、好用的都省给葛玲。

“二十多年前,一双70多块钱的皮鞋,还得了!我老公虽然没钱,也舍得给我买。他自己一双皮鞋从夏天穿到冬天,鞋底都开口子漏水了,他就用棉絮垫一下,还穿。”葛玲说,老公的爱,让她十分感动。

葛玲穿的用的都是从商场买来的,而张大海的东西大多数都是从城隍庙买的。每每这时,葛玲都会冲张大海发一通脾气,但过几天,张大海还是会偷偷去城隍庙买衣服。

“我们都不想要小孩,老公家里有三个哥哥,三个姐姐,每家都有两三个小孩,所以也不缺我们家一个。两个人过得很幸福,那时很流行打保龄球,一有空,我老公就去打球,我就坐在旁边看着。不管到哪里,我们俩都是一起。”葛玲说,婚后生活她感觉幸福无比,这种甜蜜的生活似乎容不下“第三者”,所以他们决定不要小孩,做“丁克”一族。

婚后最初几年,葛玲流产了3次,为了防止意外怀孕,她上了节育环。

为了爱人,不做丁克有了女儿

1995年,葛玲和张大海在合肥五河路附近开了一家美发店。前几年,他们又在政务新区开了一家新店。

老顾客都知道葛玲和张大海的爱情故事。“嫁给我老公,我算是捡到宝了!”当着一店的顾客,41岁的葛玲仍能高调示爱。

“是不准备要小孩啊,但有人讲话太难听,说我不是不生,而是不能生。”让葛玲更生气的是,家里亲戚居然也说“挣再多钱有什么,连个孩子都生不出来”。

有一天,许久不见的母亲,特地从淮南买了一大包中药到合肥,熬给葛玲喝,还悄悄地说“这药很灵”。听了这话,葛玲有点哭笑不得。

“真正改变我的是个老邻居张姐,她就跟我讲,你们没孩子了,老了无依无靠。我一想是的,我和我老公不可能同一天死吧,这先死的还好,后死的好可怜,又没人陪。”葛玲说,她因此改变了不要孩子的想法,2001年,女儿妮妮出生了。

决定要宝宝时,葛玲和张大海都是想着未来让孩子代替自己陪伴对方。

妮妮一天一天地成长,成了张大海和葛玲的开心果,因为有舞蹈天赋,妮妮被外地名校选中。“女儿去外地了,有一段时间我因为思念,都得抑郁症了,现在又后悔没生二宝了。”葛玲说,人真是个奇怪的动物,想法变来变去。

现在,葛玲和张大海又过上二人世界了。葛玲幸福地说,“老公每天都是抱着我睡觉,早晨醒来扒开我眼皮,挠我痒痒,叫我起床。”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