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六安男子患尿毒症十年 妻子毅然决定捐肾救夫

六安男子患尿毒症十年 妻子毅然决定捐肾救夫

发布时间: 2016-12-26 23:43:40 来源: 作者:

据六安新闻网报道,焦大姐今年37岁,霍邱人。2001年,经人介绍,认识了大她两岁的刘大哥,并结婚生子。婚后,两人依靠家里的田产,做点小生意。生活虽不宽裕,但非常幸福。2005年,二宝的诞生,更是让这个家庭充满了甜蜜。但幸福的日子并没有长久,2006年5月份,刘大哥被查出患上尿毒症。

焦大姐告诉记者,她和刘大哥是做水产生意,就是收一些水产龙虾泥鳅什么的。有一天回来的时候,发现丈夫的腿肿了,就是比正常的人腿粗,也不疼,她和刘大哥当时也没当一回事,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可是谁知大概一个礼拜之后,腿还是没变化。然后就去医院检查,才得知刘大哥患上了尿毒症。

刘大哥生病后,不能干重活,一家老小的吃喝拉撒,一下子就落在了焦大姐的肩头。而且刘大哥每次的透析也需要一大笔费用,为了筹钱治病,夫妻俩卖了家里唯一的房子。看得出来,这十年,焦大姐过得异常艰难。不过,虽然生活辛苦,焦大姐没有怨言,对未来也仍然抱有希望。去年,焦大姐拉着丈夫,还去合肥做了肾源配型。今年十月份,肾源配型的结果出来了,两人肾源匹配。但是换肾手术,必须双方父母签字。但焦大姐的母亲,坚决反对女儿给女婿捐肾。

刘大哥今年才39岁,因为饱受病痛的折磨,看上去比同龄人苍老很多。虽然交谈中,刘大哥显得很乐观,但说到妻子为这个家的付出,他默默地红了眼眶。

刘大哥告诉记者,自己现在什么活都做不了,自己一星期还要做三次透析。她那父亲也70多岁了,也靠她照顾。就自己生病,都是她弄,自己这腿瘫痪,抱来抱去硬抱几个月(都是她)。我姐夫抱我,腰都闪坏的了。你讲何况她一个女人呢!要不是她照顾得好,那我早就死掉了。从刘大哥那儿,记者还了解到,就在刘大哥生病的那一年,他们还失去了小儿子。小儿子是脑瘫。

焦大姐对于换肾的坚持让人很感动。但记者也能理解焦大姐娘家人,对于换肾的担心。焦大姐希望记者能够陪她一起,再和母亲做做努力。为了方便协商,焦大姐还想请舅舅、姨娘一起出面。舅舅和姨娘也表示:“只要她(焦大姐)愿意,他们肯定支持。他们也不想她(焦大姐)夫妻双方留下点遗憾。”

换肾虽然是救刘大哥的唯一办法,但毕竟有很多风险,所以对于两家人的担心,我们也能理解。经过一晚上的商量,最终,焦大姐的舅舅这边答应陪焦大姐再走一趟,和焦大姐的母亲再商量商量。

高大妈说:“我担心的第一就是钱,家里困难的很,她俩要是都做了手术了,她就赚不了一分钱了,家里就更难了,难透了。那次我去看两个孩子,穿个秋裤,连裤裆都没缝住。两个孩子好大了,穿个裤子连裤裆都没。”

看了焦大姐家的布置,从他家的家具和房子来说,十年前,刘大哥没患病的时候,家里生活条件应该还是不错的,但现在,为了延续丈夫的生命,为了让孩子有父亲,为了这个家,焦大姐苦苦支撑,心力交瘁,看上去比丈夫都至少老了10岁以上,真是非常非常不容易,而且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焦大姐也不愿给别人增加负担,上电视募捐,这点令人尤其敬佩。那么对这个家庭的未来,媒体也将继续关注,也预祝刘大哥换肾成功。

对话

记者:医药费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打算呢?

焦大姐:我现在不去想这些,如果跟医生约好了去签字,再说。医药费,我再想办法。目前就是没到做手术的那一刻,这个手术还不一定能做,不知道中途还会有什么事情。如果不做手术,我不会接受任何人的帮助。丈夫大病十年,焦大姐作为女人苦苦支撑这个家十年,生活有多艰难,可想而知。

热议:

患难夫妻见真情,世间真情感人心。

六安网友 李腊梅

当今社会像这样的老婆少之又少了,还是农村人靠谱,祝他们夫妻苦尽甘来。

六安网友 红街·康复盲人推拿

尊敬的焦大姐,你是最美的妻子,最美的妈妈,最受尊敬的女人,祝您好运,全家幸福。

六安网友 生活酸甜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