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长丰庄墓镇一饭店公开叫卖野生动物

长丰庄墓镇一饭店公开叫卖野生动物

发布时间: 2015-01-12 21:30:08 来源: 作者:
庄墓镇那里不少野生动物在路边公开卖!昨天上午,长丰县杨先生拨打热线电话,称前几天陪朋友前往庄墓办事,在206国道旁的一家饭店看到了成堆的野味,野鸡、斑鸠,甚至还有大雁,混杂在饭店门口的咸货里出售,生意不错,有不少人专门开车过去购买。 早在十年前,就已有
“庄墓镇那里不少野生动物在路边公开卖!”昨天上午,长丰县杨先生拨打热线电话,称前几天陪朋友前往庄墓办事,在206国道旁的一家饭店看到了成堆的野味,野鸡、斑鸠,甚至还有大雁,混杂在饭店门口的咸货里出售,生意不错,有不少人专门开车过去购买。

早在十年前,就已有媒体曝光过庄墓镇出售野生动物,当地林业部门也对这些野味店进行过整顿,庄墓的野味市场,一度消沉了一段时间,但现在又死灰复燃了吗?

“都是才打的野鸡”

长丰庄墓镇,206国道穿镇而过。

昨天下午,记者把车在镇上停下,向镇上人询问哪里有味道好点的饭店,“专门来庄墓吃野味啊?”没想到还没等记者提起“野味”二字,就有人猜记者的意图。其中一位中年妇女指了指镇子的北侧:“就在那边,好多饭店都在卖。”

顺着正在维修的206国道一路向北,在离庄墓镇政府不到一公里的路边,排列着几家饭店,家家门口都晾晒着大量咸货。在一家“桥头酒店”,女店主带着记者走近其中一只木架子旁。只见架子上挂着上百只与鸽子大小差不多的鸟类。

女店主说,这些鸟可都是野生斑鸠,都是附近农民在田里网下来的,冬天田里这种鸟可多了。要买的话,价格优惠“五只一串起售,100块钱一串。”“好多人喜欢买去下酒,两只就能凑一盘菜。”记者称希望看看其他野味。女老板带记者走进了饭店的地下室,从冰箱里拿出两只风干的野鸡。记者问不知有没有新鲜的野味?这时,女老板不耐烦地指了指北面,你到大桥旁看一看吧。

从桥头酒店走出,再向北走200米左右,便是庄墓大桥,在大桥桥头,一块“出售咸货”的大灯箱广告牌横立在还未修好的公路上,广告牌旁便是一家名为鸿馥酒楼的饭店。饭店门口成堆的野味正在出售。一只红色的塑料盆里,有十多只棕黄色的野兔,野兔旁还摆放着十多只未脱毛的野鸡。两名年轻男子正在和一名中年男子讨价还价。可以听出,中年男子就是这家饭店的店主。最终,两名买家以17元一斤的价格,将这些野兔全部收购,又问野鸡怎么卖?店主告诉他们,野鸡的价格是110元一对,一公一母,大小任意挑。

“这些可都是才打的野鸡,不信你自己看。”说着,店主让一名男子从地上拎起一对野鸡,然后在腹部寻找到了一处枪眼。他告诉周围人,今年冬天打的野鸡数量不少,收来的价格就比较低,过了这时间就不是这个价了。

“绝对是野生大雁”

记者注意到,在野鸡旁的木架子上,密密麻麻地挂满了五十多只像鹅一样的禽类,“这些都是大雁,80块钱一斤,最低价了,整个庄墓镇也只有我这一家!要的话得赶快,订的人比较多。”店主从架子旁走过,漫不经心地跟记者报价。“别是拿老鹅冒充的吧,现在大雁那么难找,还是国家保护动物!”记者故意反问。“绝对是野生大雁!”店主说着从架子上拿起一只已经晾晒得半干的大雁,指着翅膀上留着几根灰褐色的羽毛说,“最近几年大雁不好搞,一些人用老鹅拔去毛,腌制晾干,冒充大雁,把我们庄墓野味的名声都搞坏了!但我这里绝对不会卖假的!”店主说着,用手一根根地将大雁翅尖残留的羽毛掰开:“你看我们拔毛时,专门在翅膀上留下了几根羽毛。”店主又指着大雁的头部说,为了”防伪”,大雁头部的羽毛也没有处理干净。

说着,店主指着大门前的招牌笑着说:“我家就是卖大雁有名的,你看我这个店名,‘鸿馥’,鸿就是鸿雁的鸿,馥就是香的意思,连起来就是鸿雁好香的意思,名字起得有水平吧。”

此时,店主的手机突然响起,他赶紧背过身去,对着电话里一阵寒暄:“最近店里收了不少货,要的话可以便宜点。”挂了电话,店主对着饭店楼上大喊:“刚才淮南那边的打电话过来了,让晚上赶紧送五只大雁过去!”

“这些野味不会都是放狗逮来的吧?吃了不会得狂犬病吧?”待店主挂断电话,一名买家正在还野鸡的价格,似乎想起来什么,半开玩笑地问。店主马上说:“狗哪能追得到,兔子都是在附近地里下电网电到的!新鲜着呢!野鸡你也看到了,都是用枪打的。”

随后,店主告诉记者,野兔在长丰县到处都有,野鸡大部分是从大别山拉过来。至于大雁是从哪里来的,“这个可不能说,反正保证是大雁!”店主说,他这里的野味不仅对外出售,在店里也可以吃到各种野味制作的菜肴。

特写

夜擒猎鸟者

前日晚,长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巡防大队和林业派出所联合开展夜间巡逻,在水湖镇辖区一树林里面,当场抓获两名用气枪打鸟的犯罪嫌疑人,缴获49只被猎杀的斑鸠。盗猎者不光利用音响在树林里放鸟鸣声,吸引鸟类上钩,还在盗猎中用上了夜视仪、激光瞄准器等高科技产品。

树林里现场擒获盗猎者

前日晚22时许,长丰县林业派出所景谨所长、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朱克、巡防大队副大队长邹军,在巡逻到长丰县水湖镇张祠村西郢组南边时,发现在一个小树林里面有手电光,疑似有人在打鸟。

长丰县林业派出所景谨所长回忆说:“当我们慢慢靠近时,发现有两个人在用气枪打鸟。其中一人用电瓶灯光往树上照明,一个人拿气枪打鸟,一声枪响,就落下一个鸟儿;一声枪响,鸟儿就发出凄惨的鸣叫。”

民警及巡控队员进行了简单的分工,一点一点向两人靠近,有时甚至需要匍匐前进,当快接近时,迅速上前抓捕两人。

盗猎者用上夜视仪等高科技

警方在现场缴获气枪一支,电瓶、照明灯、音响一组,一塑编袋被猎杀的鸟儿,后来经过清点,共计有49只鸟,这些被猎杀的鸟大部分是斑鸠,盗猎者的行为已属于违法。

警方经过调查发现,盗猎者使用的盗猎手段已经非常先进,他们在盗猎时一般在夜间,由于鸟儿大部分栖息在树上,一动不动,不好辨认,盗猎者便携带音响,播放事先录制好的鸟鸣,鸟儿听到同类的鸟鸣后,开始惊慌,有的开始鸣叫、挥动翅膀。这时,站在树下的盗猎者就开始抬起气枪,瞄准这些鸟儿。除此之外,盗猎者在盗猎时使用气枪也用上了“高科技”,枪上带有夜视瞄准仪、激光瞄准器,只要是瞄准器的激光照上的鸟儿,几乎都难逃厄运。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用枪打鸟的行为供认不讳,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据了解,作为生态之县的长丰,辖区内有着广袤成群的林区、湿地和水库,其中不少地方成为鸟儿的栖息地,鸟类繁多,物种丰富,但是一些不法分子,将枪口瞄准了这些鸟儿。近日,长丰县公安部门也在辖区范围内破获了多起盗猎鸟类的案件。(朱克 姚多余 李磊)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