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地税在全国率先试点开具电子税收票证

广东地税在全国率先试点开具电子税收票证

发布时间: 2017-02-27 22:18:06 来源: 作者:
[

广东地税在全国率先试点开具电子税收票证

个人所得税、车船税、契税等电子税票均可自行在家打印和查验

金羊网讯 记者严丽梅、通讯员粤地税宣报道:从2月28日开始,珠海、佛山、清远、横琴新区的市民在办理信贷、保险等手续需要开具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时,可以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广东地税自助办税终端、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自助办理。也就是说,纳税人在家就可在线自行打印自己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

除了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外,车船税、契税等税种的完税证明也能自助查询、打印、查验,并可以作为记账核算、电子存档、办理公共事务的凭证。

2月27日,广东省地税局表示,开具电子税收票证在珠海等4个市(区)试点成功后将在全省逐步推广。

电子税票让纳税人办税更加便利

为何要试点开具电子税收票证?

广东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东地税前期通过到珠海、东莞、惠州等地调研发现,纳税人对税票取得的时效性、便利性要求日趋强烈,纸质税收票证已经不能完全满足纳税人便利办税的需求。

“一方面,纳税人大部分涉税事项已可在网上办理,通常只是为了取得完税证明,纳税人不得不到办税大厅开具税票,这往往需要长时间的排队等候。另一方面,纳税人的完税情况证明主要应用在购房、入学、车辆年审等方面,采用电子税票更便于信息共享,也可以减少纳税人办事资料的重复准备和提交。这些都对税收票证电子化提出了要求。”该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目前在办税服务厅打印一份纸质税票约耗时1.5分钟,征收期繁忙时段一个税务人员一天约开具50份税票,总耗时达75分钟,增加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影响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电子税票开具内容涵盖地税所有税种

据了解,目前实现自助开具的电子税票为税收完税证明,开具内容涵盖地税机关征收的个人所得税、车船税、契税、企业所得税等所有税种。

不过,目前电子税收票证只可开具自2013年1月1日起的税收缴款情况证明,纳税人如果需要开具2013年1月1日以前的税收缴款情况证明,则可以到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前台办理。

另外,通过保险机构缴纳车船税的纳税人,须在缴纳税款的次月15号以后才能查询、打印和下载电子税票;通过扣缴义务人或代征单位缴纳税款的纳税人,须在税款完成缴库并进行明细申报后才能查询、打印和下载电子税票。

电子税票与纸质票证具同样证明效力

与传统纸质税收票证相比,电子税收票证税票式样与现行的纸质税票相同,并增加合法有效的电子签名、设置电子印章、可查验的二维码,由广东省政务电子证照系统签发后出具,按规定可以作为提交给省内机关事业单位等部门的办事依据和归档材料。

需要特别提醒纳税人的是,目前,广东地税实行税收票证线上线下一体化应用管理,即纳税人可在线取得电子税票,也可根据实际需要在办税服务厅取得纸质税票,电子税票与已开具的纸质税票建立对应关系。

打印验证分别有三种渠道和两种方式

“纳税人可以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和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自助办税终端查询、下载、打印电子税票,同时通过广东地税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等方式对电子税票进行查验。”广东地税相关负责人表示,纳税人开具税收票证的“排队时代”或将终结,在线即可取得有效完税证明。

据悉,纳税人查询打印电子税票有三种渠道:

一是登录电子税务局,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事项办理—涉税事项办理—证明”办理;二是进入广东地税微信公众号,通过“微办税—个人办税(企业办税)--电子税收票证”办理;三是在广东地税自助办税终端登录,选择电子税收票证选项进行办理。

同时,电子税票验证也有两种方式:一是微信扫码查验,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电子税票二维码进行查验;二是输入关键信息查验,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广东地税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在电子税票查验页面,输入“税票字号”、“填发日期”、“合计金额”等信息进行查验。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