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单亲妈妈遇“暖男”被骗50多万 怀孕后对方失踪

单亲妈妈遇“暖男”被骗50多万 怀孕后对方失踪

发布时间: 2015-01-23 22:32:29 来源: 作者:
梅捷(化名)两年前在网上认识宁波富商徐某某,见面后不久两人便成了情侣。徐某某不但对梅捷很好,对她的儿子更是无微不至地关怀,这让梅捷一直很感动。每次,徐某某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借钱,梅捷都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然而,去年11月,当梅捷怀上徐某某的孩子不久后,
梅捷(化名)两年前在网上认识宁波富商徐某某,见面后不久两人便成了情侣。徐某某不但对梅捷很好,对她的儿子更是无微不至地关怀,这让梅捷一直很感动。每次,徐某某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借钱,梅捷都毫不犹豫地拿了出来。然而,去年11月,当梅捷怀上徐某某的孩子不久后,却发现徐某某失踪了,连同她仅有的一间店铺也被卖掉,并从她的卡里取走了卖店的那25万元。

伪富商俘获离异单亲母子

2014年11月,梅捷来到庐阳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当时她正怀着徐某某的孩子,她告诉侦查员,她怀疑徐某某这些年一直在骗她,直到把她仅有的店铺卖掉并盗走了25万元,梅捷才发现了端倪。

事情要追溯到2012年,当年已经离异并且带着一个儿子的单亲妈妈梅捷在网上认识了自称在合肥做生意的宁波人徐某某。“他的QQ号是那种要花钱买来的好号码,他给我的一个手机号码也是尾号为4个7的宁波号。”

2013年,两人见面了。见面时,徐某某开了一辆白色的雪佛兰越野车,“他全身穿着名牌,一副很有派头也很谦逊的样子。”梅捷对他极有好感。

2014年1月,两人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徐某某不但把梅捷照顾得很好,对梅捷的儿子也很上心。梅捷一个人经营着小店铺,生意忙得很,平时也疏于照顾儿子。这个时候,徐某某不但帮梅捷的儿子补习功课,一到周末还带儿子出去玩。到了学期末,梅捷儿子的成绩竟然还提高了。

先后以资金周转为由借款33万多

这样一来,梅捷对徐某某更加信任了。2014年3月,徐某某第一次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开口向梅捷借钱。“那时候都是两三万,不算多,借了好几次,最多一次借了6万。”梅捷说,借了几次梅捷有些怀疑了,所以找了个借口问徐某某要了银行卡来。她通过徐某某的银行卡查询,徐某某的名字和卡的名字一致,也就没有再怀疑。之后,徐某某又向她借了20万,梅捷也都拿出来给他了。

到此为止,徐某某已经先后向梅捷借了33万元,并且用借来的钱又买了一辆别克轿车,随后谎称自己要去外地出差,一度消失。不过,徐某某平时花钱非常大手大脚,他从梅捷处骗来的33万元很快被他花光了。

去年7月,徐某某又来找到梅捷,声称想要一个他和梅捷的孩子。“我当时并不同意,我觉得我自己有个儿子,而且他也有孩子,我们没必要再生孩子了。但是他说他想要一个我们的孩子。”当时沉浸在徐某某编制的谎言中的梅捷并没有怀疑,随后便真的怀了她和徐某某的孩子。

骗其怀孕实则着手卖掉店铺

梅捷年纪不算小了,徐某某称要好好照顾已经怀孕的梅捷,于是让她把手中的活全部放下,自己去帮她打理店面。梅捷也很放心地将店铺交给徐某某打理。没想到,就在这时,徐某某偷到梅捷的身份证,并偷偷将这间店面以25万元的价格卖掉。随后,徐某某又偷了梅捷的银行卡,将这笔25万元分三天取走。11月9日,当他将最后一笔钱取走后,就彻底消失了。

这时,梅捷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受骗了,于是打电话报警。

警方接警后,迅速开始侦查。办案民警确定了“徐某某”的作案嫌疑,然后围绕嫌疑人开展工作,但是侦查工作却一再陷入僵局。“首先他使用的徐某某的身份是假的,这张身份证是他捡来的,这些年他用的一直是这张捡来的身份证,他的真实身份都无法摸清;其次,他作案后,手机号、QQ号等相关通讯工具全部停用;再次,被害人对嫌疑人的现实情况一概不知,甚至连嫌疑人的车牌号都不记得。”办案民警介绍,这给他们的侦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

嫌疑人所有信息均为假身份

办案民警在梳理徐某某的银行卡时,发现11月24日有一笔15000元的汇款存入,当日在山东淄博通过ATM将这笔汇款取出。嫌疑人是否已前往山东?该15000元汇款人与嫌疑人是何关系?围绕这些疑问,办案民警继续侦查。

办案民警查获,原来这15000元的汇款人是政务区某小区的房东。该房东表示15000元是退给租客的房租费。获得此消息后,办案民警立即调取房屋租赁合同,然而嫌疑人使用的仍然是徐某某的身份。但是,通过物业,民警获得了嫌疑人两辆车的车牌号。

两辆车的车牌均是鲁C开头,是山东淄博的车辆,加上嫌疑人银行卡最后在山东取款的记录,办案民警认为其在山东淄博落脚的可能性极大,于是立即赶往山东。然而,这次依然是无功而返,“他的两部车使用的拍照,一个是套牌,另一个虽然是真实牌照,但也是冒用他人身份登记的。我们到当地雪佛兰4S店查询购车记录,车辆保险单上也没有查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

大海捞针找到白色越野车

各项工作都陷入僵局,办案民警梳理各项线索后分析嫌疑人有相当的反侦查意识,但是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他很有可能还在合肥”,侦查人员又立即动身回到合肥。

侦查人员前往嫌疑人经常活动的区域开始进行盘查守候,“考虑到他开的这个白色的车并不多,且我们通过监控也发现他开车时喜欢将遮阳板放下,从监控上完全看不见他的面貌。”侦查人员称,根据这些线索,他们果真在岳西路某小区门口找到了这辆白色的车。1月7日清晨,侦查人员前往物业询问相关信息,最终确定嫌疑人的暂住地,7日上午9时许,侦查人员在该小区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随后,侦查人员在其家中搜查出14.9万元现金、价值数万元的金银首饰等赃物、40多张身份证及各类证件。面对侦查人员的询问,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在合肥诈骗、盗窃梅捷的犯罪事实,然而拒不交代其真实身份。

曾在山东诈骗一百多万后逃走

“我们当时就怀疑,他的真实身份可能被上网追逃,所以不敢表明”,侦查人员随后在搜查出的物品中展开相关搜索工作,他们在一个刘某的户口本进行检查时,发现有人冒用刘某前夫的名义在山东淄博进行诈骗,且当地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上网追逃。

经核对照片,警方终于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嫌疑人仉某某,吉林敦化人,1969年出生,高中毕业。1999年他曾因抢劫未遂被判刑。出狱后,仉某某与当地一女子结婚,由于身无分文,仉某某认识了当地一名离异女子,随后盗得她的一份购房合同,并以低价卖给了3个中介,从中获利100多万。

他骗自己的妻子信用卡套现几十万无法偿还,2011年两人跑到郑州,并生下一个孩子。2012年两人来到合肥。仉某某一直没有正当工作,但是生活极度奢靡,于是他再次想起了诈骗。

记者昨天从庐阳刑警大队了解到,目前嫌疑人仉某某已被刑拘。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