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解密传销人员合肥“景点考察” 所谓寓意很荒唐

解密传销人员合肥“景点考察” 所谓寓意很荒唐

发布时间: 2015-01-23 22:52:22 来源: 作者:
传销头目如何在短时间里将一个普通人洗脑?所谓的考察项目,又是怎样的骗人把戏?昨日上午,在合肥滨湖新区万国农贸市场里,包河区打传办执法人员对两家不起眼的小书店进行了突查,发现大量待售的传销书籍。执法人员说,要购买这些传销书籍,顾客必须先对上暗号,否则
传销头目如何在短时间里将一个普通人洗脑?所谓的考察项目,又是怎样的骗人把戏?昨日上午,在合肥滨湖新区万国农贸市场里,包河区打传办执法人员对两家不起眼的小书店进行了突查,发现大量待售的传销书籍。执法人员说,要购买这些传销书籍,“顾客”必须先对上暗号,否则给再多钱也不卖。

“励志书”里藏着猫腻

市场星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最先来到该市场一家不起眼的书店,书店没有店招,分楼上楼下两层,非常狭小,书店负责人一见到执法人员就躲躲闪闪。

在书店角落里,有3名中年男女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书,窃窃私语,执法人员接过一看,书中内容粗制滥造,充斥着大量“资本运作”、“阳光工程”等字眼,“这都是传销行业内印刷的书籍,别看有出版社和编号,其实都是伪造的。”

有一本“励志书”被称为传销人手一本,表面上看书籍内容很正规,但执法人员很快发现异常,翻到100页之后,就出现“成功记录表”、“工作计划”,甚至还夹着传销内容的光盘。“这本书印刷很巧妙,前面是正规内容,但后面才是传销内容,之所以这么做,目的就是掩人耳目,逃避打击。”滨湖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祈炯银介绍,这是传销团伙中初级人员必读书籍。甚至每日要抄录文中段落以及写下个人感想,都成为传销人员的必备工作。

“对上暗号”才能买到书

经过清点,执法人员从两家书店共查出500多本传销书籍,封面、内容都大同小异,但价格不菲,平均一本书籍在50元左右,最贵的一本画册定价高达128元。

这批违规书籍被依法收缴查扣,市场星报记者询问书店老板“书从哪来来?”老板倒是很“淡定”,称书都是外人送来代卖的,自己根本不知道是传销书籍。

知情人介绍,这类传销书籍跟过去的“传销酒”模式相似,“通过铺货到商家,故意营造出商业氛围,让外来人认为既然有市场,那是合法的错觉。”不过,此类书籍的铺货及保管,由传销团伙中“生活总管”负责,“甚至有商户过去就是传销人员,顺理成章成为代售点,而有的商户为牟利,也不惜违规代售。”

根据规定,根据传销人员级别不同和加入时间,需要分期购买传销书籍,而进店拿书后,老板会问事前约定的“暗号”,“比如你是哪里人,为什么要买这本书,对这本书有什么见解。”只有内容吻合,老板才敢卖,一般市民就是给钱也买不到。

解析“景点”寓意很荒唐

一本定价为“128元”的《中国特许经济影集——新时代的见证》,是一本“限制级”书,只有一定级别的传销骨干才能购买阅读。这里面又有什么内容?翻开后发现,均为铜版纸印刷,装订精美,而里面的内容分为“名人评说”、“活动”、“标语”、“建筑寓意”、“剖析激励篇,里面就包括合肥多个景点照片,并配以文字说明”。

“景点考察”的内容让人瞠目结舌,“天鹅湖的垃圾桶独具特色:形似人物头像,眼睛和耳朵都是打开的,唯独嘴巴是封上的,告诉你在这里要多看、多听、少开口!”

天鹅湖畔,有一个警示牌,“水深3.5米,危险!”被传销人员寓意为“宏观调控”。天鹅湖边优美风景照片,小桥、流水、堤坝弯道,被注明柳树寓意“是留还是溜,由你决定”,“听话照做少走弯路!”

合肥街头公交站台,站满正在翘首期盼等车的乘客,工作人员挥旗指导有序上下车,这样一副简单的照片,却被注释为“多看一眼,却影响了一生,成功纯属偶然”。

市场星报记者数了一下,类似对合肥景点建筑寓意的照片,有50多张,极尽牵强附会之意,简直是无稽之谈。打传办执法人员表示,下一步将配合文化管理部门调查这些书籍来源渠道。在当日的入户行动中,滨湖新区共有69户传销窝点被取缔,现场遣散传销人员200多名。(市场星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