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自贸区今日挂牌 两江新区自贸板块签约金额

重庆自贸区今日挂牌 两江新区自贸板块签约金额

发布时间: 2017-04-03 23:53:36 来源: 作者:
4月1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据统计,挂牌仪式现场签约项目60个,协议投资金额为802亿人民币。作为重庆自贸区的核心区,两江新区共签约项目40个,占全市比重67%;协议金额635亿人民币,占全市比重79%。

4月1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据统计,挂牌仪式现场签约项目60个,协议投资金额为802亿人民币。

记者从挂牌现场获悉,重庆自贸试验区核心区——两江新区涉及自贸板块的规划面积占全市71.95%,作为重庆自贸区的核心区域,两江新区签约项目40个,投资金额635亿元,项目签约数量、总金额分别占全市的67%、79%,双双超过全市签约项目的2/3。

重庆自贸区签约项目60个、金额达802亿

核心区两江新区占2/3

重庆自贸区挂牌仪式在4月1日举行。由此,重庆自贸区建设正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按照重庆自贸区的总体方案,两江新区纳入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规划面积为86.33km2,占全市71.95%,包括北碚-悦来-水土新兴产业组团、渝北-空港组团、金山-水港组团、照母山服务贸易和科技创新组团、江北-江北嘴金融组团、龙盛高端产业组团、果园港物流组团等7大功能组团。

自贸区获批是重庆迎来的一项重大战略机遇。作为备受关注的重大利好,重庆自贸区挂牌现场的项目签约实现重大突破。目前,在挂牌仪式上现场签约的项目有60个,协议金额为802亿人民币。

作为重庆自贸区的核心区,两江新区共签约项目40个,占全市比重67%;协议金额635亿人民币,占全市比重79%。其中,两江新区直管区签约项目33个,占全市比重55%,协议金额485亿人民币,占全市比重60%。

从签约项目的类别来看,从直管区来看,投资类项目27个,金额466亿人民币;贸易类项目6个,金额19亿人民币,先进制造类项目9个,金额140亿人民币;现代服务业类项目24个,金额345亿人民币。外资项目有11个,金额75亿人民币;内资项目22个,金额410亿人民币。

签约项目中,涉及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约的项目达25个。

项目定位高端 两江新区成重庆自贸区投资热点区域

据了解,此次两江新区签约的项目聚焦于先进制造业、现代金融和现代服务业及总部经济等行业内的高端前沿的战略性项目。

先进制造业中,中德产业园、中德两江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签约金额110亿元。中德产业园将在两江新区打造“一园四区”,涵盖中德(龙盛)高端制造产业分园、中德(水土)智能制造产业分园、中德(水土)医疗健康产业分园、中德(鱼复)汽车产业分园四个分园。占地2348亩,建筑规模300万方,建设周期6年,入园项目包括数十个先进制造业项目。

而由德国惠通资本、中建投资本拟与两江新区共同设立的中德两江产业投资基金,将专注于对符合两江新区产业方向的德国为主海外企业进行投资并购,促成目标公司落地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航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因此公司决定在两江新区建设生产基地和研发机构”,现场签约的中科三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两江新区与中国科学院金属材料研究所下属公司中科三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将在两江新区投资5亿元,打造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用等轴晶叶片、定向柱晶叶片和单晶叶片研制基地,达产后产值约15亿元。

中科三耐公司是我国重要的航空发动机高温叶片生产商和唯一的燃气轮机叶片生产商,是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高温合金材料及其精密铸件的重要研制机构,为航天、航空、船舶、能源、交通运输等领域提供了一系列具有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的产品。该项目顺利落户,意味着“国家队”参与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建设,将有利于加快航空产业尤其是航空发动机领域资源集聚、产业集聚和人才集聚,显著提升两江新区乃至重庆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航空产业集群化发展。

现代金融业中,由新鸥鹏集团与工银国际、工商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全方位金融合作的“教育产业上市及并购基金”项目正式签约到两江新区,首期投资额50亿元,将包括人民币结算、上市顾问、发债等,并共同设立教育产业股权基金,专项用于并购境内外优质教育资产。

总部经济中,“悦来智慧城总部经济项目”是新加坡胜科集团拟在渝设立的西南总部,该总部将联合悦来集团组建合资公司负责悦来智慧城市的整体规划、建设、招商和经营管理等相关工作,投资总额将达50亿。

此外,投资10亿元的重庆嘉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项目、投资8亿元的新加坡莱佛士国际综合医院等两江新区项目也在现场正式签约。

作为重庆自贸区的热点及核心区域,两江新区在重庆自贸区获批以来就备受关注,掀起了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据统计,自2016年9月重庆自贸区获批到2017年2月,重庆自贸区两江新区片区新增市场主体1613户、资金总额296.34亿元,累计达到13854户、注册资本金总额3729亿元。

据悉,今年,重庆自贸区两江新区片区将与中新项目一体规划、一体推进,将结合新区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具有内陆特色的自贸试验区建设模式。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