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小伙偷电瓶被监控拍下 保安大叔连追17层楼将其累瘫

小伙偷电瓶被监控拍下 保安大叔连追17层楼将其累瘫

发布时间: 2015-03-04 22:09:05 来源: 作者:
3月2日19:30,巢湖南路蓝鼎星河府小区16栋楼梯内,40岁的保安张麒与28岁的蟊贼在小区楼梯里展开了一场关乎罪恶与正义的追逐。得益于平时爱好跑步与锻炼的基础,还有不放弃的韧劲,结果年长12岁的张麒将蟊贼累瘫在17楼,并将其扭送到辖区派出所。小区居民们都说,张麒真
3月2日19:30,巢湖南路蓝鼎星河府小区16栋楼梯内,40岁的保安张麒与28岁的蟊贼在小区楼梯里展开了一场关乎罪恶与正义的追逐。得益于平时爱好跑步与锻炼的基础,还有不放弃的韧劲,结果年长12岁的张麒将蟊贼累瘫在17楼,并将其扭送到辖区派出所。小区居民们都说,张麒真赞,希望小区里的保安大哥们都能像他一样,遇到险情,勇敢地奔跑起来。

小伙偷电瓶被监控逮正着

事发当晚,正好轮到张麒值班。身为小区保安队长的他,工作一向认真负责。同事们后来都说,蟊贼遇到张麒值班,算是倒霉。当晚7时许,张麒在值守物业监控室,突然监控画面上出现了一个令其起疑的身影。一名20多岁的小伙斜挎着个布袋,行走时总是四处张望,形迹非常可疑。

凭着职业敏感,张麒感觉要出事,紧盯监控画面,同时通知正在其他地方巡逻的同事刘师傅增援。小伙随后来到16栋楼下的电动车停车点,靠近其中一辆黑色电动车。回头看了下身后没有其他人,小伙迅速从布袋里掏出一件工具,插向电瓶车坐垫下方。

“不好,肯定是来偷车电瓶的!”话音刚落,刘师傅正好快马赶到,张麒立即带着他从保安室奔向事发地点。小伙看到有保安来了,扔下刚到手的电瓶,窜进了16栋楼2单元的楼道里。

连跑17层楼把小偷累瘫

张麒并未停下脚步,紧跟着小伙钻进了楼道。随后,一场追逐大战开始了。“他年轻,动作快,一开始至少甩我们四五层楼的距离。”张麒说,自己和同事一口气追到10楼时,稍微停顿了下。“并不是跑不动了。”张麒告诉记者,他这么做是确定小伙是否往上跑了。结果,二人听见了大概在13楼的位置传来的急促脚步声。

“赶紧追!”张麒一马当先,加快脚步往上追。跑到14楼时,小伙进入视线范围,双方只剩下十几个台阶的距离。胜利就在眼前,张麒几乎是使出了全身力气,甩出身体往前奔,在15层楼梯转角处,抓住了已经气喘吁吁的小伙。

没想到,小伙手中有扳手,顺势挣脱了张麒。“他快不行了!快追!”张麒吆喝着身后的同事,自己也继续向上跑。最后,在17层楼梯口,将趴在扶梯上喘气的小伙再次控制住。“他自己不跑了,趴在那束手就擒。”张麒回忆说,小伙当时的一句话,令自己非常带劲,“不行了,我累岔气了,没想到你们这么大年纪,比我能跑,算我栽了。”

小偷持械反扑施妙计擒贼

就在此时,辖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也赶到了小区,顺着楼梯爬了上来。正当大家都以为可以顺利收工时,稍稍歇了口气的小伙又“来劲了”,他突然挣脱,握着扳手和铰刀等工具与张麒展开对峙,并威胁着让他离开。

对方手里有足以伤人的武器,张麒心想不能硬拼,得随机应变。“好好好,我也是打工的,犯不着跟你拼命,你走吧,下次别来了就行。”于是,他假装同意,还“热情”地帮小伙摁了电梯。张麒的这番话,听上去“合情合理”,也确实麻痹到了小伙,他顿时放松了警惕。张麒瞄准了这千钧一发之际,突然冲向小伙,将对方扑倒在地,同事随即上前帮忙,将小伙摁得严严实实。随后,民警赶到,将小伙制服。

经现场突审,小伙姓赵,28岁。当夜,赵某被移送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张麒和同事几乎是一口气跑到17层楼追捕蟊贼的事,在小区里已经传了开来。小区里的居民说:“张师傅真不赖,可以参加马拉松比赛了!”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