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医院里居然藏着个中式小花园体检原来可以这么人性化

医院里居然藏着个中式小花园体检原来可以这么人性化

发布时间: 2019-12-26 12:20:14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体检中心还能沐浴冲洗?”“这个花园有江南庭院的味道嘛。”“医生们原来是这样做实训的啊。”……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 “体检中心还能沐浴冲洗?”“这个花园有江南庭院的味道嘛。”“医生们原来是这样做实训的啊。”……

12月24日下午,细雨蒙蒙,浙江省人民医院内,10多人各自举着雨伞,围着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东胜,有人不停发问,有人表达着诧异和赞叹。

12月28日是浙江省人民医院成立35周年,作为院庆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医院邀请10多位市民走进医院,由黄东胜当“向导”,带领大家看看医院的新变化:花园式环境、网红食堂,以及正式启用的,无论颜值还是功能都“向前跨了一大步”的6号综合大楼。

中国风的小花园,就想让你开心

“我每个月都会来这里一趟,都不知道医院里还有这么漂亮的一个小花园。”34岁的夏女士站在医院入口处感叹。

这是医院内一处有中国风的花园,就位于门诊大楼东测,6号综合大楼前方:有水池、有亭台、有石凳,黑白色的砖瓦,很有调调,透着一股典雅。

“这是我们打造的中国园,患者可以到这里休息、放松,保持愉悦的心情。”黄东胜说。

中国园一路之隔就是应家河,河边有一条长木制走廊,走廊上层摆放着桌椅,下层则停放着一排排带着充电桩的电瓶车。

“这条河边,原来都是杂草,我们整治后,上方作为休息区,下方停放非机动车,像今天这样的下雨天,车辆就不会被打湿。”黄东胜书记介绍,医院今年特意拓展了200多米长的河岸游步道,河道内侧种植花草树木,还铺设了轮椅通道,这样可以方便更多患者出行。

“我最喜欢省人民医院的就医环境。”夏女士的父母住在朝晖一带,她本人住在萧山,但只要身体不舒服,她都从萧山赶到这里来看病,“我当年是在这个医院出生的,3年前,我的孩子也在这里出生。我就记得住院时,这里的病房条件真好,干净、通透,还配有沙发、茶几等。没有其他医院那种嘈杂拥挤的感觉,心情都好很多。”

拿到体检结果可以直接问诊

穿过医院这座花园式的庭院,一行人跟着黄东胜走进了崭新的6号综合大楼。

这座新大楼筹备半年多,刚刚正式启用,它共有16层,地上14层,地下2层,新增床位200多张,新增停车位100多个。

1楼健康管理中心大厅里展览着医院35年发展历程的图片,看到上个世纪80年代,医院老院区的照片时,曹女士语气中充满了惊喜,“这里就是1991年,我生儿子的地方。”

“我现在还记得,那位产科医生特别好,我顺产,很害怕,她就一直陪着我,鼓励我。大概因为在这里生过孩子,我对这家医院很有感情。”曹女士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这里变化真是大呢,不要和30多年前比,光看这个新的体检中心,就和原来那个体检的地方完全不一样。”

“我们健康管理中心有自己的CT、肠胃镜检查,大家来体检时,不用跑到别的科室去做CT,也不用和门诊病人一起排队等候做肠胃镜检查,可以大大节约时间。”黄东胜书记说。

健康管理中心共有三层楼,1楼还有一个贴心的诊室: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体检报告出来后,如果有问题,患者可以直接在这里问诊。年后,还会开出专病门诊,比如体检出脂肪肝,这里就会有脂肪肝方面的专家,进行专门解读。

“我们几乎所有的体检项目都是在2楼或者3楼完成的,不出这层楼,就能做完体检。”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费敏介绍。

体检完还能沐浴冲洗

“这里还区分男女啊。”“还有更衣室、可以冲洗!”参观到各个体检科室时,不少人接连发出惊叹声。

体检检查区分为女宾检查区、男宾检查区,两个检查区是两个不同的通道,妇科、外科、超声检查等,这些检查项目都是男女分开。而眼科、口腔科、采血等基础检查项目则处于公共通道。

“体检的时候,男女在一起,有些检查,要脱衣服,真的觉得蛮难为情,不方便。这样子太人性化了。”两位年轻女性参观者忍不住点赞。

更贴心的是,男女检查区还分别设置了更衣室,里面带有淋浴间。

“有些超声检查做完后,身上会有黏糊糊的,有需要的人,可以冲洗。”费敏说。

除了健康管理中心,重症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干部病房、生殖医学中心等都入驻了6号综合楼。

重症医学科新病区总床位48张,科室配备有各种急危重救治和生命支持设备,如血液净化治疗机、有创及无创呼吸机、体外膜肺治疗仪等,并拥有全新的信息化管理体系,能更好地保证危重患者的救治需要。

心血管内科新病区一共有三层,总床位112张,CCU床位20张,导管室3个。尤其值得一提的是,3个导管室都在心血管内科病区内,病房和导管室无缝对接,既减少了心脏介入手术患者的手术等待时间,又增加了心脏介入手术患者的安全性。

医生是这么做训练的啊

“我们医院去年启用了医学模拟教学中心,可以为年轻医生提供模拟训练,提高实战技能。”参观完6号综合大楼,黄东胜书记提及医院的一个新亮点。

这个新亮点一下子就勾起了参观者李先生的好奇心,“从来没见过医生是怎么做练习的。”

这个模拟教学中心去年3月正式启用,投入了4000万元,配置有腹腔镜技术、数字化模拟人、急救技能、护理技能和介入、超声等多个培训模块。

在外科模拟实训室内,钱报记者看到各种3D打印出的人体器官模具,妇产科、儿科实训室内,有模拟孕妇躺在手术台上,身上连接着各种仪器。它的逼真性让参观者都觉得意外。

“这是高端模拟人,用的特殊材质,它会模拟生产中的各种意外状况,比如出血、其他并发症等,医生处理过程中,模拟人会出现和真人相同的反应。”教学中心的医生介绍,“我们的目的就是,医生在实战之前,先在这里做训练,提高紧急状况的应变能力。”

当天参观的最后一站是省人民医院的网红食堂。

“他们医院的饭菜的确好吃,我妈在这里住院时,我们就没自己带,一直在这里吃。”一走进来,陆先生就忍不住向身边的人安利。

说它网红,除了饭菜味道有口碑,还有一个原因是它的颜值高:暖色调的灯光、浅色的餐桌、彩色的餐椅,和一般人印象中的医院食堂完全不同。

“你们这个食堂看起来好暖心啊,走进来就觉得放松。”夏女士忍不住称赞。

“你有这种感觉说明我们的目的达到了,我们就是希望能给就餐者一个轻松的就餐环境,消解医院那种紧张嘈杂的气氛。”黄东胜笑着说。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很快结束,10多位受邀者都感到意外:意外医院雅致的花园式环境、人性化的就医设施,以及各种黑科技。

“我们邀请市民走进来,既是希望增强他们对医院的了解,也希望大家能给我们提提意见。我们一直在做的,就是要让病人感受到医疗的温度;而我们医务工作者就是要抱着同理心,设身处地多为患者着想。”党委书记黄东胜说。

  • 关键词浏览:
  • 花园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