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没空调的整夜苦熬,有空调的边用边心疼

没空调的整夜苦熬,有空调的边用边心疼

发布时间: 2020-08-20 22:47:59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8月17日,杭州航区两端锚地滞留船舶达1688艘 记者来到杭州鸦雀漾锚地,高温下船员快被热晕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昨天下午2点,杭州鸦雀漾锚地正在被高温无情炙烤。

没空调的整夜苦熬,有空调的边用边心疼

船员萧师傅和吕师傅在舱顶避暑

没空调的整夜苦熬,有空调的边用边心疼

童师傅的背上全是汗渍

连日来晴朗无雨的天气,导致钱塘江水位偏低易搁浅。8月13日,内河鸦雀漾锚地启动滞航锚地应急联动一级响应,当时锚地里船舶停留的数量已经超过350艘(锚地容量上限)。

8月19日,监控数据显示,已经有460多艘大大小小的船舶在这里停留,候闸,等待重启一刻。

室外温度37-38℃,400多艘全钢板的封闭船舱内温度接近40-50℃,分分钟挑战船员们人体忍耐的极限。

所幸,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一,钱塘江进入起汛期,水位将有所升高,也将缓解杭州港区的船舶滞留,重启的时刻总算有了盼头。下午,记者来到杭州鸦雀漾锚地,亲身感受高温下船员的生活。

半夜十二点多,被热醒

下午的温度闷热难堪,不少停留在锚地的船员都走到甲板上或者岸上阴凉处躲避太阳,56岁的王师傅就是其中一位。

他的遮阳工具有些特别,是在自己家船舶舱顶,搭起个棚子,坐在舱顶自在地等风来。

船员王师傅和萧师傅今年都五十多岁了,两人搭伙了三十多年跑运输,这次他们从嘉兴运煤炭去往萧山开发区,在桐乡码头呆了四天,8月16日刚到杭州,又停在鸦雀漾锚地。“蛮忧心货运时间,平常一个来回只要半个月,这次估计要二十天了。又耽误了不少事情。”

他们的船被船员们称作“老萧山船”,跟了王师傅十几年,明年就要报废了。“今年,也是和这个老家伙走最后几趟了。”王师傅有点感伤地说。

白天,9点多就热起来了,王师傅在自制棚子里躲着,“有风,船板不那么烫了,感觉就好点。”比较难熬的是,晚上王师傅睡觉的地方,船舱热得受不了。

不大的船舱里分为机器房和两间小卧室,之间一道木门,小卧室没有空调,一个老旧的电风扇吹来的风都是热的。灶台就在机器房的角落,没看见冰箱,倒是起居室有一筐耐放的蔬菜。

记者在船舱里待了一会,虽然有几扇小窗,但环境像个密封的蒸笼,电风扇里吹来的热风,一直吹也丝毫没有缓解流汗的速度。在舱里面呆了几分钟后,记者背上和胸口就被汗浸湿了,包上的金属纽扣变得十分烫手,打开手机一看,自带软件显示温度是42℃。

这么热的天气怎么不用空调?“本来是有空调的,但空调箱就在床隔壁,晚上太吵,几年前给拆了。”王师傅说,晚上没有空调的确挺热的,只能用电风扇吹吹,昨天夜里十二点多,他就被热醒了,没办法,只能在甲板上晃了晃吹吹风,喝了点水,继续睡。

一边开空调,一边心疼

也有熬不住热开空调的船员,这些大多是新造的船舶。童师傅已经两个小时没出过船舱了,“外面太热了,只能躲在船舱里享受空调。”

舱里一部空调,四个电风扇,都是用来抵抗这炎热的天气。

“一边用一边心疼,实在没办法了。一天一夜要三百块钱呢。”船没有开启,空调靠一台小柴油机耗油发动。客厅里面的立式空调一天分两个时段开放,上午10点到下午四五点,晚上8点到12点。但这一台,肩负着客厅和两个小卧室的制冷工作。

“其实,小房间里面没什么凉爽的感觉。”中午午睡了两个小时的童师傅,短袖上衣胸口和背后全是汗的痕迹。这还是他拿来一台电风扇对着房间吹的结果。

记者伸出手一摸小房间的天花板,烫手,类似于桑拿房凳子的温度,天花板和舱顶之间有一层隔热棉,但没什么用处。童师傅说,自己已经很满足了,“这已经比一般的船好很多了,能一边吹空调一边吃饭,能吃得下去了。”

杭州港航行政执法队内河大队二中队工作人员郭永杰说,七八月份,钱塘江的水位会比较低。冬季的枯水期、五六月份的台风,在锚地候闸的时间都会比较长,这些特殊的时间他们的工作量就会增大很多。

昨天,钱塘江进入汛期,最早开始候闸的船只开始分批离开,也有新的船只进入鸦雀漾锚地。“每一批大约5-7艘船,一个小时可能就有一批,现在一天有一百五六十艘离开鸦雀漾锚地。”

  • 关键词浏览:
  • 空调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