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男子一人分饰3角骗钱 警察:案情堪比小说

男子一人分饰3角骗钱 警察:案情堪比小说

发布时间: 2015-08-25 14:19:46 来源: 作者:
男子自称是富二代,父母在武汉做钢材生意,年收入三百万,频繁在酒吧、QQ上认识女孩,然后以各种理由骗钱。男子甚至还假扮成自己的父亲、大舅,通过短信向女孩借钱,一旦被逼急了,就以妈妈喝农药等借口逃避。近日,该男子被鹭江派出所抓获。

男子自称是富二代,父母在武汉做钢材生意,年收入三百万,频繁在酒吧、QQ上认识女孩,然后以各种理由骗钱。男子甚至还假扮成自己的父亲、大舅,通过短信向女孩借钱,一旦被逼急了,就以妈妈喝农药等借口逃避。近日,该男子被鹭江派出所抓获。

“富二代”频借钱

还称妈妈喝农药

去年7月,在美容院上班的小聂在QQ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叫蓝水的男子。蓝水告诉小聂,他是武汉人,父母在武汉开酒店,有宝马车,是富二代,来厦门是为怀念他过世的女友。

很快,小聂和蓝水成了朋友。蓝水常向小聂借钱,一会儿说自己钱包丢了,一会儿又说银行卡被吞了。最搞笑的是,蓝水听说小聂想养猫后,表示他女友生前在武汉养了三只名贵猫,可以送给小聂,不过,来回武汉的车费、猫的保养费托运费,都得小聂借给他。

一开始,蓝水每次都会还钱,所以小聂很放心地把钱借给他。

去年11月的一天,蓝水告诉小聂,他联系不上自己的父母,要回武汉但需要机票钱。他还说:“我有心脏病,所以欠条上写了我父亲的电话,如果哪天我死了,你可以向他要钱。”听到这里,小聂觉得他很可怜,爽快地给了钱。

自此,蓝水已经向小聂借了将近12万元。

之后,小聂不断催蓝水还钱。这时,蓝水改口说,其实他是龙岩上杭人,不是富二代,父亲在老家养猪,这一次他要回老家把老家的地卖了还钱给小聂。小聂听后不仅没生气,还表示愿意借给他租车钱和卖地手续费,让他回老家。

过了几天,小聂又找蓝水还钱。蓝水又找理由说:“我想要偷土地证,被我妈妈发现,她气得喝农药自杀了,现在地没卖成没钱还。”事已至此,小聂都没有怀疑过蓝水。

假扮父亲大舅

轮番上阵骗钱

去年12月,小聂收到短信,对方自称是蓝水的爸爸蓝宜琳,想来厦门卖猪肉帮蓝水还钱。小聂心想,这回应该可以还钱了。但蓝宜琳又以卖猪肉要路费、猪肉商不结账得请对方吃饭、自己出了车祸等理由,向小聂借钱。更离谱的是,蓝宜琳居然说蓝水涉嫌信用卡诈骗被抓已经逃跑,想小聂汇款给蓝水做路费回来自首。

今年3月,小聂又收到短信,对方自称是蓝水的大舅罗开雄,是上杭县某局局长。罗开雄一来就指责小聂骗了蓝宜琳的钱,还要小聂给他汇钱以证明清白。小聂照做后,罗开雄又说蓝宜琳为还钱,借了高利贷,想向小聂借钱还高利贷。罗开雄一再表示,自己一定会还钱的。罗开雄共向小聂借了7万多元。

实际上,蓝宜琳和罗开雄都是蓝水假扮的,小聂仅是通过短信与他们交流,连电话都几乎没有打过。短短九个月,小聂就被蓝水骗走了28万余元。

民警说法

一个受害人做笔录花六七个小时

就在蓝水不断向小聂借钱的同时,他早已和女孩小林成为男女朋友,同样称自己是富二代频频借钱。之后,小林发现不对劲报警,鹭江派出所民警将蓝水抓获。

经审查,蓝水真名蓝某生,龙岩上杭人,今年26岁,富二代身份是虚构的。诈骗来的钱,蓝某生全部用于挥霍。

民警表示,蓝某生诈骗的女孩有四五人,涉案金额30万元。对于蓝某生编出的诈骗理由,民警也是哭笑不得。“光是给一位受害人做笔录,就花了六七个小时,这样的案情简直堪比小说。有些借钱的理由听上去完全不可信,但蓝某生常会编一大堆借口来圆谎,女孩因此上当。”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