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一晚上11辆车遭洗劫 玉石挂坠、现金等统统不见踪影

一晚上11辆车遭洗劫 玉石挂坠、现金等统统不见踪影

发布时间: 2015-08-31 23:56:42 来源: 作者:
昨天凌晨,杭州余杭区瓶窑镇羊山公寓18幢2楼的一户住宅门前,埋伏在二楼门外的几位民警正准备破门而入,202室的防盗门竟然碰巧从里面打开了,一名男子走了出来。民警们一拥而入,将这名男子连同房间内的另一名男子分别控制住,在房间内起获大量现金、香烟等财物。

一晚上11辆车遭洗劫 玉石挂坠、现金等统统不见踪影

车盗的作案工具。(照片由警方提供)

昨天凌晨,杭州余杭区瓶窑镇羊山公寓18幢2楼的一户住宅门前,埋伏在二楼门外的几位民警正准备破门而入,202室的防盗门竟然碰巧从里面打开了,一名男子走了出来。民警们一拥而入,将这名男子连同房间内的另一名男子分别控制住,在房间内起获大量现金、香烟等财物。

两名男子因何被抓,要从8月29日说起。

男子在车边“站”了一会

就钻进车里去了

8月29日一早,胡女士就找临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说自己的车前一天晚上被撬盗了,就停在临安锦城街道安阁弄附近的路边,车内被偷了一个玉石挂坠和4包中华烟。

警方通过查看附近监控,发现29日凌晨3点多曾经有一名男子在胡女士的轿车边上出现过。他先在车的附近徘徊了一阵,接着走近车子,“站”在车边停了一会,就拉开车门钻了进去。

此人在车里翻找一番后,从车里出来,这时开来一辆无牌的黑色奥迪轿车,把他接走了。

发现嫌疑人和嫌疑车辆后,警方在监控上一路搜索、跟踪下去,发现这辆没挂牌照的黑色奥迪轿车当天凌晨一直在锦城一带转悠,曾在多辆轿车附近停留。

通过回访,临安警方发现当晚有11辆轿车被盗,其中1辆奥迪轿车内被盗财物价值2万元以上,包括港币日元等等多种现金。

这回不是干扰器

他们用的是撬棍

开始,警方以为这是利用干扰器让司机不能遥控锁门的盗窃方式,排查了一圈,不是。

经过对车主的调查访问,发现也不是车主忘记关门导致被盗的。

警方再次调查被盗车辆的车锁,在其中一辆奥迪车的锁芯里发现了一小截断掉的撬棍。

这必须是技术开锁的盗窃方式啊!侦查员的眼睛亮了!

肯定还有其他案件,肯定还有秘密可以挖掘!

这辆奥迪车从哪里来呢?临安刑警们继续分析监控:它是8月29日凌晨1时许从科技大道进入临安城区。

这辆奥迪车最后又去哪里了呢?作案后,它一路向东开到了余杭区的瓶窑镇,并曾经在一家网吧附近停了下来,接走了一名女子,消失在瓶窑镇羊城路。

临安警方对羊城路上一带进行了调查,发现只有羊山公寓有较多外来人员入住,最终确定2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在18幢202室。

所以,202的房门打开时,两名犯罪嫌疑人是万万没想到,警察已经守在门外了。

盗窃车内财物手脚很快

两三分钟就能洗劫一辆车

在涉嫌车盗的住宅,警方现场缴获的撬棍里,确实有一根断头的撬棍,少了的那一截和奥迪车的锁芯里发现的一截撬棍,正好合上了!

总之,被抓获的2名车盗嫌疑人都对警方承认了盗窃行为。

他们还告诉警方,他们是8月28日刚刚起意,约定从余杭去临安偷东西。

于是两人在8月28日深夜、29日凌晨驾车赶到临安,在城区转悠一圈,看到马自达、奥迪等轿车就观察一下,下车去用专门的撬锁工具撬门,然后在车内和后备厢里寻找财物,其中一辆车的锁柜也被他们席卷一空。

他们手脚很快,每次作案时间都在两三分钟左右。

两名车盗嫌疑人分别是21岁的王某和23岁的王某庆,都是安徽人。王某庆还告诉民警,房子是从网吧里接到的女子租赁的,女子是在酒吧里刚结识的,住在一起才没几天。

王某庆结过婚,有老婆有孩子。唉,这又是警方无意中发现的另一段八卦故事了。

是不是有人好奇用来接人的无牌奥迪车是怎么回事?嫌疑人交代:老家亲戚的车,借来的。奥迪车的牌照其实是有的,藏在车内。警方查了车主信息确实是同村的,更具体的情况有待核实。

临安警方说,已经再次跟各个派出所以及街道、村镇的夜巡队员强调:巡逻时注意停在路边的车,有没有车窗忘记升上去的、有没有车门一拉就开的,车内要是有看得见的包,都马上通知110,务必联系车主。

截至记者发稿时,2名涉嫌车盗的嫌疑人已被临安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再次提醒:车辆停放要选择在正规的停车场或有人看管的停车场,一时找不到停车场或者停车点的,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尽量将车辆停放在人流相对较多的场所和路段,切忌在偏僻地段停放。离开车后,应将车内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较大件的贵重物品应设法转移或作隐藏处理,切忌暴露在视线之内。要养成离车后随手锁门的习惯,切不可麻痹大意,或者抱有侥幸心理。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