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司机反映有人高架上抛扔猫狗 市民施救危险重重

司机反映有人高架上抛扔猫狗 市民施救危险重重

发布时间: 2015-10-16 18:26:10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最近,不少驾车者反映,隔三差五就会在高架道路上遇到被碾轧致死的猫狗等动物尸体。他们还反映,是有人在高架道路上故意抛扔动物。

司机反映有人高架上抛扔猫狗 市民施救危险重重

最近,不少驾车者反映,隔三差五就会在高架道路上遇到被碾轧致死的猫狗等动物尸体。他们还反映,是有人在高架道路上故意抛扔动物。

面对这种行为,一些愤怒的网友在网上发起“人肉搜索”,并请求警方关注;还有一些好心市民甚至不顾个人安危,自发组织到高架上去营救小动物。

究竟是谁在高架路上抛扔动物?这种行为有没有违法?

两车一前一后高架上扔活猫

记者连续三天驾车经过内环高架、卢浦大桥和沪闵高架路,共6小时驾车时间里,有8次看见死去的猫狗,有的躺在高架路边缘已经断气,有的在路中央被碾得薄如纸片。

有着多年驾龄的朱小姐说,她每隔几天就能看到被车轧死的动物。据她分析,猫狗尸体出现在远离高架匝道口的位置,看起来并非是动物自己迷路“走”上这些危险地带,而是被人为带到此地抛弃的。

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发帖称,不久前他路经中环浦东段,突然前面奥迪车车门微微打开,车轮位置滚落一团黑色物品,一看,竟然是一只活着的小黑猫。他想看看谁是奥迪车的车主,特意变道到旁边的车道,竟发现奥迪车前的另一辆车也在扔猫。他判断两辆车是一伙的,还看清两名司机都是年轻男子,后座分别坐着一个年轻人。

还有一些愤怒的网友直接公布扔猫狗者的车牌号,请大家一起“人肉”。一名网友公布了一辆沪牌别克GL8车的车牌号:“在非常快速的行驶中,有人从这辆车里扔出一只小猫,由于车速很快我没法停车救猫,小猫根本无法逃走。车上一男一女,还有一个司机,请大家寻找车主。”还有一名网友公布一辆皖牌车牌号,车主将猫捆绑后扔在高架上,差点造成追尾事故,同时还上传了图片,并上传给“@警民直通车—上海”,请求警方关注。

高架恶意抛扔猫狗如何处罚

今年7月6日外环上南路段,因有人恶意高架扔猫狗,引发五车连环追尾事故。

这样的险状远远不只一起。一名出租车司机说,他曾看到一只小猫在车流中翻滚,当时他既想避让、又担心车速太快造成事故,只能笔直向前开。他觉得车前轮直接轧过了小猫的身体,车子的方向因此偏移,差点擦到旁边车道正在变道的卡车。还有一名市民说,他的发动机出现问题,检查后发现汽车底部竟卷入一只小猫,如果不是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中明确规定,不得向道路上抛撒物品,乘车人向车外抛撒物品,罚50元;驾驶机动车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罚200元。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处罚这类肇事者的难度在于,他们扔下动物后迅速离开,很难被“抓现行”,而高速行驶中即便发生车祸,也很难判断事故原因,等到确定了原因,始作俑者早就逃之夭夭。

对此,有资深驾驶员建议在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精确记录行驶过程中发生的各种情况,一旦发生事故,可以通过回放录像寻找肇事者。而这类虐待动物、罔顾公共安全的行为,理应得到法律严惩。

一些爱猫人因此自发筹款组织行动,在深夜或车流较少的路段停车救猫。一名爱猫人还发布“救助攻略”:在高架上看到猫狗,切忌马上停车,应前往高架最近的下匝道口,调头后重新上高架,在刚才的地点提前200米打双跳灯示意后面车子避让,在接近动物的地方停下,迅速下车抓住猫的后脖子带上车。

然而这种爱心救助方式却引来争议。不少驾车者觉得,高架停车救动物无异于又增加新的风险,一旦发生车祸,受害的就不仅是猫狗。

上海市政养护高架公司不提倡“高架救猫狗”的方式。高架清洁工人常常发现死猫死狗,还经常有市民在高架上寻动物。专业人士提醒,这种做法非常危险。养护工人每天白天和晚上都会在高架上开车巡视,巡视区域包括高架主线及匝道等处,一旦发现高架上的动物,工作人员马上会通知监控室,由监控室的工作人员通知作业部门上高架清除。

专业部门希望,市民能通过电话告知的方法通知养护单位,把动物所处的位置和状态告知工作人员,养护单位得知后会立即赶到现场处理,不要自己擅自处理。而高架立交的一些交叉口路段都会设置绿色告示牌,标明这一区段高架养护单位的监督电话及负责人的电话,市民发现相关情况可立即联系。

  • 关键词浏览:
  • 高架
  • 司机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