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便民服务进社区 眼镜保养维修“一站式”

信新相映便民服务进社区 眼镜保养维修“一站式”

发布时间: 2023-08-05 23:39:26 来源: 未知 作者: -1
记者在管涛的工具箱里看到,矫正钳、各种型号的螺丝、镜托等小配件应有尽有,从简单的清洗到专业的维修,管涛花费了不少心思。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8月5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近日,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在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山东路社区开展,服务大集上的理发、眼镜维修和清洗、穿马扎服务项目十分受附近居民欢迎。记者深入志愿服务团队,了解志愿者背后的感人故事。

志愿者为居民维修眼镜。(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维修眼镜。(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在常规的眼镜清洗服务基础之上,来自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管涛带来的眼镜维修和保养服务令不少居民眼前一亮。家住附近的居民陈女士带来了一副墨镜,一副老花镜,原本想要简单清洗一下,没想到志愿者给这副原本不怎么“灵光”的眼镜换了样,这让陈女士不禁欣喜万分。

记者在管涛的工具箱里看到,矫正钳、各种型号的螺丝、镜托等小配件应有尽有,从简单的清洗到专业的维修,管涛花费了不少心思。

管涛不仅在公益活动中处处为居民着想,在平日的驾驶岗位上更是一位有心人,今年是他驾驶228路公交车的第六年,六年的时光里,车厢里有过满满的感动、也有过不理解和抱怨,管涛从不气馁,用一个个微笑去缓解车厢里的“紧张”气氛,一句“相互理解”也让很多乘客产生了共鸣,一句“阿姨,您慢点上车,不急,我等着您”让很多老人感到暖心,就是这一句又一句朴实的话语筑牢了他与乘客间的深厚感情和默契。

“现在乘坐公交车的老年乘客比较多,我觉得开得慢,开得稳,把他们安安全全送到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有的时候,车上人多,上下车开门、关门之前我都会再三确认,是否存在盲区,生怕一个没注意车门夹到乘客,然而往往这种‘磨蹭’却换来了乘客的不解,有些经常坐我车的乘客也会替我解释,乘客之间的交流往往比驾驶员与乘客的沟通更加有说服力,所以,时间长了,这种情况也就慢慢变少了。”

细心的管涛为了能够及时了解乘客的意见并在工作中加以改善,他自制了一块留言板,放在车厢座位的最前方,乘客可以用笔直接写下自己的乘车意见和建议,管涛也会一一记下,合理采纳,这样一来,大大提升了乘客的乘车体验。记者了解到,从去年至今,留言板上的留言已有数百条,从最初的意见到后来的好评和表扬,这一无形的“转变”令管涛的工作成绩更是突飞猛进,成为了队伍里的榜样和标兵人物。

在管涛看来,信新相映公益活动就是“车厢”服务的延伸之一,服务对象也同样以中老年居民为主,这也正是管涛的强项。在服务现场,时常也会碰到老朋友,经常坐他车的老人几乎一眼便能认出这个爱笑的小伙子,一声亲切的的问候拉近了他与居民间的距离,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粉丝”。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如果说管涛是一位有心人,那么来自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的张来福便是大家眼中的“万事通”。从事十几年公交驾驶岗位的张来福是一位资深老司机,凭借多年的从业经历,张来福对于车辆驾驶技能和应急事件处置可谓是经验十足,每次带新入职的实习生,为了让他们少走弯路,他总会毫无保留与新人分享,帮助他们在驾驶岗位上快速成长。

由于张来福娴熟掌握了汽车维修技能,所以每当他驾车行驶在路上,碰到车辆故障的情况,他总会毫不犹豫下车询问是否需要帮忙,如“及时雨”般为不少车主解决了棘手的车辆故障问题,热心帮忙后的他总是微笑挥手示意后便匆匆离去,不曾留下自己的姓名。

记者了解到,在市北区人民路20号大院里,张来福可算得上是小有名气,提起这位年轻人,很多老邻居都不禁竖起大拇指。谁家的水管堵塞、电器故障等这样那样的问题,人们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张来福,每次接到电话的他,只要有时间,总是第一时间赶过去,面对一筹莫展,手足无措的的老人,张来福二话不说便是一顿忙活,直到问题解决。

“记得去年大年三十,邻居老人家的水管突然坏了,这大过年的没有水肯定不行,我放下筷子便直接去了他们家里,自己用工具帮着修好了水管,老人当时很感动。”张来福告诉记者,像这样的事情他已数不清自己做了多少件,当问起他为何这样做,他便说:“看到别人遇到困难,我没办法做到袖手旁观,心里实在过意不去,我去帮助他们了,自己也安心。”

也正是由于这份热心肠,五年前,张来福报名参加信新相映公益活动,凭借自己擅长的维修技能获得了居民的大大认可,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张来福又自学掌握了穿马扎,并将这项服务技能无私教给了团队里的新成员。一直以来,正因怀揣着对于公益的这份热爱之心,张来福奋力前行,坚持初心不变,为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带来了温暖和感动,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传递了一份正能量。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通过开展便民服务大集,让附近居民真切感受到了志愿者服务的贴心和用心,不少居民纷纷为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点赞。“我们社区的老年居民较多,平日里,社区也会不定期举办一些便民服务活动,但由于社区具备技能的人员比较缺乏,服务项目也比较有限,此次信新相映走进我们社区,很好地满足了居民们对于一些日常便民服务的需求,专业的志愿团队,热情的志愿者给我们的居民送来了一场精彩的便民‘大餐’,非常感谢他们的付出。”山东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宁超介绍。

志愿者为居民检查耳道。(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检查耳道。(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青岛长途汽车站爱心美佳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501我等您”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青岛巴士”志愿团队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公益服务队

可恩口腔医疗团队

青岛乾耳听力志愿服务先锋队

  • 关键词浏览:
  • 志愿者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