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中环线被车压坏 确定损坏程度才能确定修复时间

沪中环线被车压坏 确定损坏程度才能确定修复时间

发布时间: 2016-05-24 06:24:53 来源: 解放网 作者: 钟 晖
沪中环线被车压坏 确定损坏程度才能确定修复时间-立柱 中环线 沪太 市路政局 三步曲

沪中环线被车压坏 确定损坏程度才能确定修复时间

市政府召开中环线高架交通事故新闻通气会/晨报记者何雯亚

被超载大卡车损坏的中环线高架道路,何时能修好恢复通行?昨天,针对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上海路政局表示,现在最关键的是对箱梁和立柱进行深入的检查,确定了损坏程度才能确定修复时间的长短。

昨天凌晨,市政府、市公安局、市应急办、市交通委、市路政局分管领导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在事故现场,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融主持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抢险处置方案,确定临时处置方案为“三步曲”:

第一步是临时稳定方案,采用钢丝锚固箱梁,并对桥梁上事故车辆和运载的物资进行卸载,同步对箱梁、立柱等设施进行检测。“高架上的肇事卡车和钢管要拖走和卸掉,要消除这些危险因素,然后开始进一步工作。”市路政局副局长李俊说。

第二步是对钢梁进行支撑,采用钢管和千斤顶支撑,梁体下面的支柱若已经损坏,要修复并就位。

第三步是修复。具体做法是,对已经变形的立柱和钢箱梁要进行检测,目前已经在进行。包括在卸载过程中,对钢梁的剥离情况进行检查,要对箱梁进行复位平移,墩体和支座修复后落梁,并修复桥面,最后要对桥梁的伸缩缝进行修复。

上海路政局表示,现在最关键的是要对箱梁和立柱进行深入的检查,立柱的检测在进行中,箱梁也进行探伤检测,如果立柱和箱梁没有大的损坏,无进一步结构问题,总体处置修复力争两周完成,期间要经过专家评审,确认没有安全问题后恢复交通。如果梁体和立柱损坏严重,那么修复的时间还要延长。现在争取先将主线的地面交通恢复,这样对交通状况会有利些。

[提醒]

自驾如何避开事发地

高架道路:

1.中环路内圈车辆由古浪路出口进入真北路,至华灵路、新沪路,进入沪太支路,再由汶水路上中环路。

2.中环路内圈去往嘉定城区方向的车辆,由京沪立交转入京沪高速,再由外环高速转入沪嘉快速路。地面道路:

以下路口将实施分流改道措施:

●汶水/沪太,汶水/真北,汶水/真华,汶水/大华。

●沪太/新沪,沪太/场中。

●沪太支路/汶水,沪太支路/永和,沪太支路/阳城。

  疑问1

这段高架是否本身存在问题?

市路政局表示,虽然对超载车没有设立关卡,但是一路上有相关标志,是运输卡车视而不见,违规闯入禁行区域。“高架桥质量是有保障的,我们每年都要进行检测。事故发生前的高架包括支柱等等都是没有问题的。”市路政局副局长李俊表示。

据介绍,公路最重载重标准是55吨,但中环线道路是按照不通货车的标准进行设计,设计荷载标准不是最高级别,也不是高速公路的荷载标准,因此禁止货车通行。而这辆超载挂车,车上运载的管桩是用来造桥、造大型建筑打基础用的,每根重量都在两三吨,一车运了30多根。加上撞击防护栏并倾覆,整辆车的载重已经超过了100吨,撞击力过大“害苦”了中环。

李俊表示:“中环线的荷载标准为20吨到30吨,而肇事车辆加上货物的总重量达100吨,已经大大超限。”

相关桥梁高架专家透露,内环、中环、外环都有载重和设计标准,中环线地下立柱支撑力、宽度等都是针对小型车辆设计,不像外环高架桥,地下立柱要明显宽于中环立柱。如果中环线也像外环一样一直走大型卡车,早就“吃不消”了。

  疑问2

大修是否需要“桥面搬家”?

一位曾参与过中环线建设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昨天现场照片及视频来看,桥面的箱梁发生了变形,受到了非常大的冲击力。如果最终检测发现结构受损,那修理起来就比较费力了。

“首先是箱梁,这一段中环线是钢梁,如果变形严重,就需要先人工铲除路面沥青,随后将整个跨钢箱梁全部吊走,用车运至船厂等大型设备工厂矫正。”这位曾参与过中环线项目的施工负责人透露,目前最怕的就是桥梁的立柱损坏,一旦出现问题,需要对立柱全部拆除,重新浇筑。而混凝土浇筑至少需要28天的收干和稳定期,还需要后续检测,这将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

市路政局副局长李俊表示,由于出现水平位移、侧倾情况,路面还停留重型货车和部分管桩,存在一定危险性。施工方确实有计划更换梁体下的支柱,利用混凝土修复立柱,再复位梁体,但这套初步方案还需要经过专家会审。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