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2015年度企业年报申报月底截止 没年报后果很严重

2015年度企业年报申报月底截止 没年报后果很严重

发布时间: 2016-06-02 08:39:46 来源: 作者:
王先生是成都一家文化企业的老板,最近在与家人出国旅行办理签证时却被领事馆拒签!无独有偶,在荷花池从事用品经营的郑先生忽然被告知自己公司的账户被银行冻结了……这都是因为企业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距离年

2015年度企业年报申报月底截止 没年报后果很严重


王先生是成都一家文化企业的老板,最近在与家人出国旅行办理签证时却被领事馆拒签!无独有偶,在荷花池从事用品经营的郑先生忽然被告知自己公司的账户被银行冻结了……这都是因为企业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距离年报工作‘大门’关闭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但成都尚有相当数量的企业还‘按兵不动’,未向工商部门申报2015年年度报告。”据成都市工商局企业监管分局负责人通报,今年企业年报积极性虽有提高,但仍有不少企业不按法定要求及时履行年报义务。该负责人提醒,今年年报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2015年12月31日前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如尚未年报,应尽快依法申报年报信息。逾期未申报的企业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不仅会受到出国被拒签、银行冻结账户等影响,还会因为信用受损,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银行贷款、享受政策优惠、先进表彰等工作中吞下经营受限的违法苦果。

  年报法定义务不履行 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

“怎么回事啊?我们被纳入经营异常名录了,现在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了,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1月26日一早,成都市工商局市场监管分局荷花池南区工商所里就来了一位心急火燎的访客,四川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的老板郑波不明白,自己怎么会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了?

面对焦急的经营户,荷花池南区工商所副所长梁建平一边安慰,一边打开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发现该公司2013年度、2014年度两个年度的年报都未报送。“郑先生,你们公司是因为没有报送2013年度、2014年度两个年度的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

这样的结果让郑波没有想到,“依稀记得去年工商所通知过好几次年报的事,但五六月份是公司业务最忙的时候,一忙就忘了,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昨天去银行汇货款时,被银行告知因为企业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属于不诚信企业,公司账户必须被冻结。现在,不仅员工的工资发不出来,客户的货款也支付不了……”郑波说,他最担心的是,会不会给外界一种公司即将倒闭的假象,从而影响公司的生存。

最终,在荷花池南区工商所的帮助下,郑波及时进行了年报补报,公司被移出了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公司账户得以“解冻”,但公司的信用记录还是留下了一个无法消除的瑕疵。

  出国签证被拒签

只因企业不年报

幸运的郑波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及时将自己的企业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没有耽误给合作伙伴汇货款、给员工发工资,但同样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王先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

“家人已提前订好机票、酒店,结果被领事馆拒签了,出不了国!”王先生咨询后才得知,是因为自己的企业被纳入了经营异常名录。王先生说,自己虽是公司的法人代表,但公司年报等业务都是内勤办理,自己未曾过问,“实在没想到会因为没有年报影响到个人出行。”

一直运转正常的企业怎么会被纳入经营异常名录,成了不诚信企业呢?王先生询问后得知,是去年没有按时报送2013年度、2014年度的年报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本觉得不是什么大事,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后,是不是就不会影响今后的签证呢?”王先生问。“一般来说应该没问题了。但还是要提醒一下,企业年报信息公示之后,社会公众都会对你们公示的信息进行监督,一旦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会对企业自身信用产生严重影响,所以一定不要填虚假信息。”工作人员提醒说。

  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有“解药”

4种方式来办理

成都已有越来越多的老板们尝到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滋味。

“截至目前,成都有25590家左右的企业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纳入异常名录后,社会公众均可上网查看、监督。”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大多是未按规定报送年报、公示信息弄虚作假等原因,而其中有3086家企业或多或少遇到了出国办签证、银行贷款、账户被冻结等各类 “受限”影响,从而通过主动补报,申请移出了经营异常名录。

信用受损代价巨大,如何将自己的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呢?

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4种方法可以“对症下药”,将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由于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的企业,可以在补报未报年份的年度报告并公示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未按规定履行即时信息公示义务的企业,可在履行公示义务后,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需要首先更正企业公示的信息后,才能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企业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即“注册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企业可以依法办理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变更登记,或者提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可以重新取得联系,进而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倒计时最后一个月

避免“高峰”拥堵

“目前,2015年度年报公示时间已进入最后一个月倒计时,但成都依旧有相当数量的企业没完成年报,没有依法履行年报法定义务。”成都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届满3年仍未公示年度报告的,将被直接“拉黑”,即进入严重违法企业“黑名单”。

在2015年12月31日前设立登记的企业,都应当报送2015年度年报。企业可以登录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门户网站(),进入“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即“四川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报送年度报告。首次年报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需要进行联络员备案,个体工商户不需要进行备案。

工商部门郑重警示:未年报的企业请尽快在网上进行企业年报公示,千万不要再往后推,6月份企业扎堆年报公示,短时间内访问量太大,有可能造成网络拥堵。同时,个体工商户、农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也应尽早依法完成年报,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成都市工商局年报咨询电话:028-83117564

成都市工商局郑重提示:2015年度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工作将于6月30日截止,请尽快依法履行年报法定义务。逾期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导致经营受限、信用受损。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